聰明的司機


有一個博士,學問很淵博,常常到處演講,講課.於是就請了一個司機,比較方便,

普通的司機通都在車上休息不過這個司機很有好學之心,博士在講課他就在下面聽,

過了半年以後,有一天司機跟博士說:「你講的那一套我都學會了」

博士大笑說:「我講的那些都是很專業的,你怎麼學得會?不然你說給我聽看看.」

司機就從頭到尾講了一遍給博士聽,講的很好.

博士心想:我從小書念了二十幾年才念到博士,你開了半年車就都給我學會了.心理很不平衡,

就說:「好,那改天穿我的衣服上去講課,我穿你的衣服在下面當司機,這樣你敢不敢?」

司機就說:「好呀,試試看.」

於是有一天司機就穿博士的衣服上去講課,從頭到尾講了一遍,講得很好,

觀眾在台下一直鼓掌,然後就有一個觀眾問了一個很深入,很專業的問題.

博士心想:呵呵...這下子司機下不了台了.

沒想到司機說:「你這個問題問得很好,很深入,很有水準,不過不用我回答,

我叫我的司機來回答就好了」~~~~~~

熱門文章